春眠要洗澡

阿米尔汗的眼睛足够深邃,印度女儿浓密的黑发和睫毛足够美丽。但这都不是重点。“至少你们不用14岁就出嫁,从此过锅碗瓢盆相夫教子的生活,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。至少他在为你们的未来考虑。你们的爸爸把你们当他的孩子。”

原来女孩儿也可以在泥坑里和男孩子摔跤,也可以把他摔的满地找牙;原来女孩儿也可以有自己的精神世界,有自己的梦想,而不是依附他人;原来女孩儿也可以有为国争光的权利。

爸爸曾经强制剪掉她的头发,她绝望的哭泣,多年后她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自己操刀剪掉留长的头发,剪掉放纵和浮躁,又做回那个勤奋的,自律的,自信的吉塔。

吉塔打电话给父亲的那一段实在感人。“对不起爸爸”,只说了这一句话,一家四口在电话的两端各自哽噎。阿米尔汗的眼睛啊,那双蓄满泪水的眼睛,一个父亲的眼睛,一个前摔跤选手的眼睛。心疼他的孩子,遗憾他的孩子,恨恨他的孩子,包容他的孩子。为了女儿能摔跤,为了为印度拿到金牌,骄傲专执的父亲俯首流泪,恳求体育局的当权者。他此生的泪估计都流给摔跤了吧。幸好,最后一次,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眼泪,带着幸福和骄傲。他也终于说出那句话,那句他一直想说,女儿也一直在等的那句话,

“你是我的骄傲。”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